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糧倉哨

糧倉哨

在今湖南澧縣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7澧州“三江口關” 條下: “又州北七十里有糧倉哨,其地本名泗水口,東接安鄉湖口,北連荊口。每值水溢,荻蘆蔽岸,支港四通,為盜賊淵藪。隆慶三年,設哨於此。”

糧倉哨字典分解

糧倉的解釋 (1) [barn;breadbasket;granary]∶儲藏糧食的倉庫(2) [grain-productive place]∶比喻盛產糧食的地區東北是祖

哨國語字典 哨 shào 巡邏,警戒防守的崗位:哨兵。哨卡(qi?)。哨所。崗哨。放哨。 古代軍隊的編制單位,歷代標準不一。 一種小笛:哨子。 用口吹出的高尖音:口哨兒。

順便了解:糧儲司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清盛京戶部所屬辦事機構之一。順治十五年(1658)置。設郎中一人為主官,下設員外郎二人,主事二人,筆帖式若干人,皆為滿員。掌糧石之出納,入則儲倉,出則口糧俸餉。

糧倉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