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方與

方與

春秋時宋邑。戰國屬楚。在今山東魚台縣北古城集。《戰國策·秦四》:“秦、楚之構而不離,魏氏將出兵而攻留、方與、銍、胡陵、碭、蕭、相,故宋必盡。”方與即此。


春秋戰國宋邑。在今山東省魚台縣西。《戰國策·秦策四》:“魏氏將出兵而攻留、方與、銍、胡陵、碭、蕭、相,故宋必盡,”即此。宋亡地入魏,曾建方與郡。秦置方與縣。

方與字典分解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與的解釋 與 (與) yǔ 和,跟:正確與錯誤。與虎謀皮。生死與共。 給:贈與。與人方便。 交往,友好:相與。與國(相互交好的國家)。 〔與其〕比較連詞,常跟“不如”、“

不妨一看:方瀾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263—1339元莆陽人,字叔淵。隱居吳中,自少時不娶,閉門讀書,訓徒以自給。平生喜吟詠。有《叔淵遺稿》。

方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