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松樹堡

松樹堡

明嘉靖二十五年 (1546) 置,屬馬營堡。在今河北赤城縣西北七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8馬營堡: 松樹堡 “在馬營之西,……堡一望平川,無險可倚。距二邊營盤道、梁柵口不過十里。近堡有孤山、雙溝、磨天嶺等處,俱兵沖也”。


明宣德七年(1432年)置,即今河北省赤城縣西北松樹堡。屬萬全都司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:馬營堡“西北有冠帽山。南有灤河。又西北有君子堡。西有松樹堡。東南有倉上堡。西南距都司二百里”。清廢。

松樹堡字典分解

松樹的解釋 [pine tree] 松屬(Pinus)的植物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多學一學:松洋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福建惠安縣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9惠安縣: 松洋山 “在縣東南三十餘里。高大甲於縣境諸山,為一方巨鎮。山北有洞,亦曰松洋洞,洞口僅容一人,中寬廣容二三百人。宋元之季,民常避難於此”。

松樹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