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松林書院

松林書院

在今山東青州市益都鎮駝山路南段。宋名矮松園。明設書院。前院有門廳、過廳、東西廂房,後院有大廳、東西廂房,均為清代重建。左有名宦祠,祀宋青州知州范仲淹、歐陽修、富弼等十三人; 右有宋宰相王曾讀書台遺址。清光緒二十九年(1903) 改建為青州府中學堂。民國時改名山東省立第十中學。1924年中共一大代表王盡美、鄧恩銘到校建立社會主義青年團青州特別支部。1925年又建立中共青州支部。1948年中共中央華東局駐青州時設青州中學。現為山東省青州第一中學校園組成部分。

松林書院字典分解

書院的解釋 [academy of classical learning] 舊時地方上設立的供人讀書或講學的處所顧憲成重修 東林書院的時候清楚地宣布,他是講 程朱學說的。&

也學習下:松山墟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西容縣西北松山鄉。清光緒 《廣西輿地全圖》 容縣圖: 西北有松山墟。

松林書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