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道口鋪

道口鋪

即今山東聊城市西三十里道口鋪鄉。舊屬堂邑縣。清光緒 《山東通志》 卷2 《輿圖志》: 堂邑縣東有道口鋪。

道口鋪字典分解

道口的解釋 [crossing;road junction] 鐵路軌道、公路與另一條鐵路軌道或公路的平面交叉

鋪國語字典 鋪 (鋪) pū 把東西散開放置,平擺:鋪開攤平。鋪床。鋪墊(a.臥具;b.襯托,陪襯,寫作技巧之一)。鋪張。平鋪直敘。 鋪 (鋪) pù 商店:飯鋪。肉鋪。

多學一學:道尹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民國三年袁世凱統治時期設定,隸屬巡按使(後稱省長),為一道的行政長官。袁世凱把一省分為數道,其長官稱道尹(原先稱觀察使),管理本道所轄各縣的行政事務。不久即廢。 官名。北洋政府於民國三年(公元1914年)五月二十三日公布《道官制》,道的行政長官由觀察使改稱道尹,其職權為:頒行道的單行規程,監督所轄官吏,節制調遣道區內的巡防隊、警備隊等;受省行政長官的委任,並得監督道區內的財政、司法行政及其

道口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