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曾廟

曾廟

在今山東嘉祥縣南三十二里南武山南麓南武山村西。因祀孔子弟子曾參而建。曾參 (前505一前436),字子輿,事親至孝,作 《孝經》。清代封為宗聖,故曾廟又稱宗聖廟。《清一統志·濟寧州》: 宗聖曾子廟 “在嘉祥縣南四十五里武山下,不知創於何時,明正統中修,弘治中增擴其制”。

曾廟字典分解

曾的解釋 曾 zēng 指與自己中間隔兩代的親屬:曾祖父。曾孫。 古同“增”,增加。 竟,簡直,還(h俰 ):“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,如太山、王屋何?” 姓。 曾

廟的解釋 廟 (廟)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:家廟。宗廟。太廟。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:孔廟。岳廟。寺廟。 王宮的前殿,泛指朝廷:廟堂。 筆畫數:8; 部首:

也學習下:曾鑄【歷史知識】

1849—1908 清福建同安(今廈門北)人,字少卿。航運商業資本家出身。光緒二十七年(1901)販運南洋大米至上海,獲厚利。三十一年因美國虐待華工和限制華工入境,上海、廣州等地掀起反美愛國運動,他在上海極力倡議抵制美貨和收回蘇浙鐵路權利。鏇任上海商務總會總理。三十三年投資鎮江造紙廠和江西瓷業公司,發起上海商團公會。曾捐資三萬,在上海創辦貧兒院,得清廷嘉獎。歷年水災,也慨捐巨款,清廷獎候選道銜。遺

曾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