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山

境山怎么寫好看

境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江蘇銅山縣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29徐州: “境山在州北四十里。相傳徐之封境,盡於此山,因名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境的字典解釋 境 ì 疆界,邊界:境界。國境。入境。出境。邊境。 地方,區域,處所:無人之境。佳境。環境。身臨其境。 狀況,地步:境況。順境。逆境。困境。事過境遷。境遇。意境。 筆畫數: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
  •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。亦稱“房山”)。 形容大聲:山響

歷史地名推薦:仙岩山

①在今浙江瑞安市東北仙岩鎮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瑞安縣:仙岩山“在縣東四十里,當大羅山之陽。山巔有黃帝池,廣五百餘畝。水分八派,注為溪潭,高下相屬,道書以為第二十六福地”。②在今廣西武宣縣南。《輿地紀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境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境山_境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