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簡縣

簡縣

明洪武六年 (1373) 降簡州置,屬成都府。治所在今四川簡陽市西北二里絳水河北岸。正德八年(1513) 復升為簡州。


古縣名。明洪武六年(1373年)降簡州為縣,治今四川省簡陽市西北。正德八年(1513年)復升為州。

簡縣字典分解

簡的解釋 簡 (簡) jiǎn 古代用來寫字的竹板:竹簡。簡牘。簡策。簡冊。 書信:簡帖。簡札。信簡。書簡。 不複雜:簡單。簡易。簡略。簡要。簡便。簡潔。簡練。冊繁就簡。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多學學:【歷史知識】

①古代一種竹、木質書寫材料。使用時代自先秦迄魏晉。有狹長竹片與木片兩種,竹片稱“簡”,木片稱“札”或“牘”,亦統稱為“簡”或“牒”。單片簡或札,在使用前都要編綴成冊,稱為“策(冊)”。竹在剖成簡前,需先用火炙乾,使之便於書寫,並防蠹,此即所謂“殺青”。木簡要將書寫面打磨光滑。據出土實物,竹木簡長度一般在10—70餘厘米間,現所發現的簡中最長者系隨州曾侯乙墓中出土的戰國楚簡,長72—75厘米。竹簡

簡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