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陽國

西陽國

西晉元康初分弋陽郡置,屬豫州。治所在西陽縣(今河南光山縣西南)。永嘉後與縣同移治今湖北黃州市東。東晉改為西陽郡。


西晉元康初分弋陽郡置,治西陽縣(今河南光山縣西南)。屬豫州。永嘉後同縣移治今湖北省黃岡市東。東晉改郡。

西陽國字典分解

西陽的解釋 (1).夕陽。 唐 李白 《悲清秋賦》:“於時西陽半規,映島欲沒。”(2).縣名。 漢 置,屬 江夏郡 。 北魏 廢。故城在今 河南省 光山縣 境。參閱 清

國國語字典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多學一學:西流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魏改漢興縣置,為馬蹬郡治。治所在今四川宣漢縣東南壩鎮。北周為周安郡治。隋大業初屬通川郡。唐武德初屬開州, 貞觀元年(627)廢。 古縣名。西魏以漢興縣改名,治今四川省宣漢縣東北。屬周安郡。隋屬開州。唐貞觀初廢。

西陽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