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奉德縣

奉德縣

①唐貞觀元年 (627) 置,屬羈縻西仁州。治所在今四川松潘縣西境。八年 (634) 屬奉州。後廢。

②遼置,屬貴德州。治所在今遼寧撫順市東。金廢。


古縣名。遼置,治今遼寧省撫順市東(一說即今撫順市西北古城子)。屬貴德州。曾升為奉德州,統和八年(990年)省,仍為縣。金廢。

奉德縣字典分解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看一看:奉系軍閥【歷史事件】

北洋軍閥的三大主要派系之一。1916年袁世凱死後,北洋軍閥集團開始分裂為皖、直、奉三大主要派系。崛起於東北地區的奉系軍閥雖然不是袁世凱北洋集團的嫡系,如直、皖等所謂小站系,但同樣也是在袁世凱的卵翼下形成和發展起來的,故亦屬北洋軍閥集團。首領張作霖,字雨亭,奉天省(今遼寧省)海城人,故稱為奉系。張作霖原為馬賊(又稱“紅鬍子”)出身,1902年(光緒二十八年)受清政府招撫成為舊軍軍官。後來投靠袁世凱

奉德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