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鴛鴦碕

鴛鴦碕

在今四川彭山縣東北江口鎮西北。《晉書·李勢載記》: 東晉永和三年 (347),桓溫伐蜀,“謂溫從步道而上,諸將皆欲設伏於江南以待王師,昝堅不從,率諸軍從江北鴛鴦碕渡向犍為”。即此。


在今四川省犍為縣東北臨岷江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永和三年(347年),桓溫伐漢,李勢將昝堅拒溫,自江北鴛鴦碕渡河向犍為,即此。

鴛鴦碕字典分解

鴛鴦的解釋 (1) [mandarin duck]∶亞洲一種亮斑冠鴨(Aix galericulata),它與西半球的林鴨關係較近,常被人工飼養。比鴨小,雄的羽毛美麗,頭有

碕國語字典 碕 qí 同“埼”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1325113412512

多學一學:鴛鴦碕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彭山縣東北江口鎮西北。《晉書·李勢載記》: 東晉永和三年 (347),桓溫伐蜀,“謂溫從步道而上,諸將皆欲設伏於江南以待王師,昝堅不從,率諸軍從江北鴛鴦碕渡向犍為”。即此。 在今四川省犍為縣東北臨岷江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永和三年(347年),桓溫伐漢,李勢將昝堅拒溫,自江北鴛鴦碕渡河向犍為,即此。

鴛鴦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