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海北場

海北場

在今廣西合浦縣東南,產海鹽。明置鹽課司。《明 一統志》 卷82廉州府: 海北鹽課提舉司 “舊在雷州府。洪武初遷於石康縣西,領白沙等十五鹽課司”。後廢。

海北場字典分解

海北的解釋 泛指僻遠的北方。 南朝 宋 鮑照 《河清頌》:“朔南暨教,海北騰聲。” 南朝 陳 徐陵 《河東康簡王墓誌》:“違青丘於海北,應紫蓋於 江 南。”

場國語字典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看一看:海康郡【歷史地名】

唐天寶元年 (742) 改雷州置,治所在海康縣 (今廣東雷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廣東遂溪、湛江以南雷州半島。乾元元年 (758) 復為雷州。 唐天寶元年(742年)以雷州改置,治所在海康縣(今廣東雷州市),屬嶺南道。轄境相當今廣東省遂溪、湛江、雷州及徐聞等市縣地。乾元元年(758年)復為雷州。

海北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