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崗

亮崗怎么寫好看

亮崗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鳳陽縣中部,濠河東岸。亮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000。相傳五代周世宗柴榮兵經此遭雨,晾盔甲於崗上,故名晾甲崗,後諧音簡為今名。有石英、石粉、磚瓦、糧食加工等廠。有公路通府城、韭山洞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亮的字典解釋 亮 à 明,有光:天亮了,敞亮。明亮。豁亮。亮光。亮度。 光線:屋子裡一點亮兒也沒有。 明擺出來,顯露,顯示:亮相。 明朗,清楚:心裡亮了。 聲音響:洪亮。響亮。 使聲音響:亮開嗓子唱。 明黑 筆畫
  • 崗的字典解釋 崗 (崗) ǎ 高起的土坡:山崗。景陽崗。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。 守衛的位置:崗哨。門崗。站崗。崗位(.守衛的位置;.職位)。 筆畫數: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

春秋時魯地。在今山東費縣南。《春秋》:襄公十二年前,“莒人伐我東鄙,圍台”。杜註:“琅邪費縣南有台亭。”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:泰山郡費侯國“有台亭”。 即“邰”。台灣省的簡稱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亮崗歷史

相關歷史

亮崗_亮崗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