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二皇

二皇

指伏羲和神農。《淮南子·原道訓》:“泰古二皇,得道之柄,立於中央。”註:“二皇,伏羲神農也。”

二皇字典分解

二皇的解釋 (1).指 伏羲氏 和 神農氏 。《淮南子·原道訓》:“泰古二皇,得道之柄,立於中央。” 高誘 註:“二皇, 伏羲 、 神農 也。”《文選·張衡<東京賦>》:“

二的解釋 二 èr 數名:一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貳”代)。 雙,比:獨一無二。 兩樣,別的:二話。不二價。 兩 筆畫數:2; 部首:二; 筆順編號:11

皇的解釋 皇 huáng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

多學一學:二十二省【歷史知識】

清康熙初,內地分置十八省。邊疆地區由將軍、都統、參贊大臣、辦事大臣、駐藏大臣等統轄,不置省。光緒年間,除蒙古、青海、西藏仍沿襲舊制外,十年(1884)新疆建省,十三年台灣建省,三十三年奉天、吉林、黑龍江建省。但台灣鏇為日本侵占,故合內地原有十八省為二十二省。民國初年沿襲不變,至1928年始有增改。

二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