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元寶區

元寶區

在遼寧省丹東市區東部、鴨綠江西岸。面積81平方千米。人口18.4萬。轄6街道辦事處、1鎮。區人民政府駐新柳街。以境內元寶山得名。清初形成聚落,稱沙河子。光緒二年(1876年)設沙河鎮,為安東縣治。1938年設元寶區,1951年改第二區,1955年復稱元寶區。主要街道有珍珠街、錦山大街、經山街等。北部為工業區,有絲綢、針織、造紙、玻璃等企業。南部為商業區。瀋丹鐵路設沙河鎮站。

元寶區字典分解

元寶的解釋 [shoe-shaped gold or silver ingots] 大寶。狀似中國鞋子的金錠或銀錠,通常是銀錠,從前在中國當作貨幣使用。金元寶重五兩或十兩,

區國語字典 區 (區) qū 分別:區分。區別。 地域:地區。區劃。 〔區區〕小,細微:如“區區小事”。 行政區劃單位:省級自治區。市轄區。 區 (區) ōu 姓。 筆

順便了解:元一【歷史知識】

東晉葛洪哲學術語。《抱朴子·暢玄》:“玄者,自然之始祖,而萬殊之大宗也。”“玄”與“道”一樣,均為無所不在、無所不有、無所不為、無所不能的宇宙本體。從“玄”中產生“元一”,“胎胞元一,范鑄兩儀;吐納大始,鼓冶億類”。“元一”為宇宙之原始形態,從“玄”到萬物之中介體。在方術中還有“守元一”、“守真一”的通神之法,其實都是神化的氣功中法門。

元寶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