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經山

經山

又名金牛山、金山。在今江蘇丹陽市東北三十五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25鎮江府丹陽縣: 經山 “有金牛洞,洞皆石壁,洞口僅容一人,其中甚廣。山北迫近江岸,賊由此登犯,可以直薄縣城。宋置經山寨於此,為防遏之所”。《清一統志·鎮江府一》: 經山“相傳有異僧講經於此”。因名。

經山字典分解

經的解釋 經 (經) jīng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,編織物的縱線,與“緯”相對:經紗。經線。經綸(a.整理過的蠶絲;b.喻政治規劃)。 地理學上指通過南北極與赤道成直角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經會司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清置。屬盛京戶部。掌銀錢物品出納。所收各種稅銀,充本省官員俸廉及公費等用。每季以收支數目報京師戶部,並於年終奏銷。有郎中、員外郎、主事等官。

經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