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第五橋

第五橋

在今陝西長安縣 (韋曲鎮) 西。唐杜甫《隨鄭廣文游何將軍山詩》 曰: “不識南塘路,今知第五橋。”


在今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東。唐杜甫有“不識南塘路,今知第五橋”詩句。

第五橋字典分解

第五的解釋 複姓。 東漢 時有 第五倫 。見《後漢書》本傳。

橋國語字典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順便了解:第二次公車上書【歷史事件】

康有為、梁啓超為首的維新派,繼第一次公車上書之後,於百日維新前夕再次聯合應試舉人上書請願。1898年1月22日(光緒二十四年正月初一日)侵占膠州灣的德軍闖入即墨縣孔廟,將孔子塑像四肢毀壞,孟子塑象雙目挖去。4月22日(閏三月二日)參加會試的孔孟後裔孔廣謇、孟昭武等十七人聯合山東舉人一百零三人上書都察院,請求交涉,都察院將孔廣謇等人之折遞上。康有為、梁啓超積極策動應試舉人上書,梁啓超寫了公開信進行

第五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