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第二次全國勞動大會

第二次全國勞動大會

五卅運動前夜,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,由全國鐵路總工會、中華海員工業聯合會、漢冶萍總工會、廣州工人代表會共同發起,於1925年5月1日在廣州召開第二次全國勞動大會。到會代表共二百八十一人,代表工會一百六十六個,有組織的工人五十四萬多人。大會通過了《工人階級與政治鬥爭經濟鬥爭》、《工農聯合》等決議案,確定工人階級應當參加和領導民主革命,正式成立了中華全國總工會,選舉林偉民為委員長,劉少奇為副委員長,並決定加入赤色工會國際。這次大會的召開和中華全國總工會的成立,加強了黨對全國工人運動的領導,推動了工人運動和全國革命運動的發展。會後不久,即爆發了五卅運動。

第二次全國勞動大會字典分解

第二的解釋 [the second (2nd);secondarily;secondly;in the second place]

看一看:第一品嬪【歷史官職】

妃嬪號。北魏置。見《顯祖獻文皇帝第一品嬪侯夫人墓志銘》(趙萬里《漢魏南北朝墓誌集釋》圖版二一)。

第二次全國勞動大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