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善道

善道

春秋吳邑。在今江蘇盱眙縣東北。《左傳》:襄公五年 (前568),“孟獻子、孫文子會吳於善道”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44盱眙軍: 善道 “ 《南兗州記》 曰:盱眙本春秋時善道”。


古邑名。春秋吳邑。在今江蘇省盱眙縣東北。《春秋》襄公五年(前568年):“仲孫蔑、衛孫林父會吳於善道。”《公羊傳》、《穀梁傳》作“善稻”。秦置盱眙縣。

善道字典分解

善道的解釋 善加誘導。《論語·顏淵》:“忠告而善道之,不可則止。” 陸德明 釋文:“道,導也。”(1).猶正道。 漢 陸賈 《新語·明誡》:“ 周公 以比德於五帝,斯乃口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道的解釋 道 dào 路,方向,途徑:道路。鐵道。志同道合。 指法則、規律:道理。道德。道義。得道多助,失道寡助。 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:道學。傳道。修道。 方法,辦法,

多學學:善塔斯嶺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東。為清代自伊犁通往喀什噶爾要道。清徐松 《西域水道記》 卷5: “土布河源出塔爾巴胡嶺,嶺南接善塔斯嶺。多生野蔥,亦蔥嶺也。初定伊犁時置善塔斯卡倫,以遏布魯特。”

善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