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善住

善住

康里部人,帖哥台的次子。初為宿衛,後升為奉議大夫,僉中衛親軍都指揮使司事。天曆元年(1328)九月,隨從丞相燕帖木兒在檀州(今屬河北)等處抗擊敵人,又率其家人那海等十一人與遼軍奮擊,取勝,俘獲敵軍八十四人。


元人。康里氏。帖哥台子。初直宿衛,歷中書直舍人、諸色人匠達魯花赤,遷奉議大夫。文宗即位,從丞相燕帖木兒禦敵檀州等處。累官僉中衛親軍都指揮使司事。

善住字典分解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住的解釋 住 zhù 長期居留或短暫歇息:居住。住宿。住房。住戶。 停,止,歇下:住手。雨住了。 動詞的補語(a.表示穩當或牢固,如“站住”;b.表示停頓或靜止,如“他愣

多學一學:善伏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660法名或作等照。唐僧。常州義興人,俗姓蔣。生即白首。五歲出家。布衣蔬食,日誦經卷,目睹七行,一聞不忘。太宗貞觀三年,刺史追充州學,乃日聽俗講,夕思佛義。後週遊諸方,歷參名師,歸住潤州桑梓山行慈悲觀。尋被除名,復往常州。高宗永徽二年,被括還家,乃入山修苦節。後卒于衡岳。

善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