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慶關

大慶關

本名蒲津關。在今陝西大荔縣東朝邑鎮東三十里黃河西岸。北宋大中祥符四年(1011)改名大慶關。明時因黃河西徙,關在河東岸,故於今朝邑鎮東七里另置新大慶關。1929年分朝邑、華陰二縣於此置平民縣。1950年廢。


北宋大中祥符四年(1011年)以蒲津關改名,故址在今陝西省大荔縣朝邑鎮東黃河西岸。明置巡檢司、稅課局於此,為陝西、山西間黃河重要渡口。明萬曆後為黃河決毀。

大慶關字典分解

大慶的解釋 [Daging] 黑龍江省的地級市,著名的石油化工城市。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松嫩平原上,原稱安達市,1979年改為大慶市。是中國最大的石油產地,也是世界大油田之一

關國語字典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也學習下:大洲驛【歷史地名】

明置,屬納溪縣。在今四川納溪縣南永寧河西岸花果鎮。南通敘永孔道。1916年雲南蔡鍔率討袁護國軍至此。討袁勝利後於大洲驛北永寧河岸岩石上書“護國岩”。

大慶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