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浙山

浙山

即定山。在今浙江杭州市西南周浦鄉境。《寰宇記》 卷93錢塘縣引虞喜 《志林》: “今錢塘江口浙山,正居江中,潮水投山下,折而曲。”

浙山字典分解

浙的解釋 浙 zhè 〔浙江〕a.古水名,今中國錢塘江及其上流的總稱。亦稱“漸江”、“之江”、“曲江”;b.省名,位於中國東部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浙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唐方鎮名。浙江東道的簡稱。②南宋兩浙東路的簡稱。 (1)唐方鎮名。見“浙江東道”。(2)路名。見“兩浙東路”。(3)地區名。指浙江省錢塘江(古稱浙江)東南地區。包括杭州市蕭山區,以及紹興、寧波、台州三市所轄各區縣。名稱源於唐浙江東道、宋兩浙東路,今所指地域範圍小於唐、宋浙東轄境。

浙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