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女徒山

女徒山

在今四川鹽亭縣東北八十里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永泰縣:“有女徒山。”《寰宇記》卷82永泰縣:女徒山“在縣東二十五里。其山從閬州新井縣界來。故老相傳:昔有女徒千人於通泉縣康督井配役,遇賊於此山,乃于山頂置柵御捍,遂以破其賊,俗為之置祠”。

女徒山字典分解

女徒的解釋 古代服勞役的女犯。也稱復作徒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“使女徒復作 淮陽 趙徵卿 、 渭城 胡組 更乳養。” 顏師古 注引 李奇 曰:“復作者,女徒也。謂輕罪,男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女侍中【歷史知識】

女官名。北魏置,陪侍皇后或皇太后,多以能解詩書之近臣妻、母擔任。孝文帝時視二品。孝明帝神龜初,曾以常山、頓邱兩位長公主為之。北齊沿置,後主時陸令萱任之,參議朝政,權傾朝野。五代南漢乾和八年(950),中宗劉晟以宮人盧瓊仙、黃瓊芝為女侍中,朝服冠帶,參決政事。

女徒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