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女媧

女媧

媧又作蝸、娃。又稱女媧氏、靈媧、媧、女希、女皇氏、女帝等。相傳為風姓。傳說中遠古時伏羲之妹。與伏羲兄妹為婚而生人類,為人類始祖。上古之時,四極廢,九州裂,天不兼覆,地不周載大火不滅,大水不息,猛獸鷙鳥為害。乃煉五色石以補蒼天,斷鰲足以立四極,殺黑龍以濟冀州,積蘆灰以止淫水,民得安居。圖像為人首蛇身。

女媧字典分解

女媧的解釋 (1).神話傳說中的古帝名。參見“ 女媧氏 ”。(2).相傳為 夏禹 之妃, 塗山氏 之女。《史記·夏本紀》“予娶 塗山 ” 司馬貞 索隱:“《系本》曰‘ 塗山

女的解釋 女 nǚ 女性,與“男”相對。古代以未婚的為“女”,已婚的為“婦”。現通稱“婦女”:女人。女士。女流(含輕蔑意)。少(sh刼 )女。 以女兒作為人的妻(舊讀n?

媧的解釋 媧 (媧) wā 〔女媧〕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女帝王,她曾煉五色石補天。 (媧) 筆畫數:10; 部首:女; 筆順編號:5312512534

多看看:女記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一作《列女記》。西晉杜預撰。十卷。已佚。

女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