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漁水

漁水

在今北京市密雲縣西南,南流入白河。《水經·沽水注》: “沽水又南,漁水注之。水出 (漁陽)縣東南平地,泉流西徑漁陽故城南。應劭曰,在漁水之陽也。考諸地說則無聞,脈水尋川則有自,今城在斯水之陽。” 按 《水經注》 時漁水已無法確定,今已無遺蹟可尋。

漁水字典分解

漁的解釋 漁 (漁) yú 捕魚:漁業。漁翁。漁村。漁船。漁網。漁民。漁汛。漁歌。漁火。竭澤而漁。 謀取,奪取不應得的東西:漁奪。漁利。漁色(獵取美色)。 姓。 筆畫數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順便了解:漁池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北部。面積93平方千米。人口1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漁池壩,人口3290。相傳宋建有文、武二廟。武廟正殿下有一水池,池中有魚,故名漁池。1952年設漁池鄉,1958年改公社,1983年復鄉,2001年建鎮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等。有石灰、陶器等廠。石西、川漢公路縱橫貫通。

漁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