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防城驛

防城驛

明置,即今廣西防城港市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4欽州“天涯驛”條:“永樂十四年,張輔奏自天涯驛經貓尾港,至涌淪、佛淘,從萬寧縣抵交阯,多由水道,陸行止二百九十一里, 比邱溫故路近七驛,宜設水馬驛傳,以便往來。從之。乃設防城、佛淘二水驛。”


明初置,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防城區。

防城驛字典分解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多學一學:防民之口甚於防川【歷史典故】

《國語.周語上》:召公曰:“是障之也。防民之口,甚於防川。川壅而潰,傷人必多,民亦如之。”春秋時,周厲王暴虐無道,受到國人的批評指責。周厲王就派專人監視,發現誰發牢騷批評他,就抓去殺頭。這樣表面上看來沒有敢講話了,周厲王很得意。周卿士召穆公勸諫他道:“阻止人民說話,比阻止河水流通害處更大。”後指壓制民主,不讓人民說話是辦不到的。唐.房玄齡等撰《晉書.孔嚴傳》載:“古人為政,防人之口甚於防川。”也作

防城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