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防閤將軍

防閤將軍

官名。南北朝時諸王設防閤將軍,以保護王和王府的安全。參看“防閤”條。

防閤將軍字典分解

防閤的解釋 官名。 南北朝 時朝廷禁衛武官置直閣將軍,諸王、都督、刺史置防閣將軍,以勇略之士充任,以防衛齋閣。 唐 制,親王以及京師文武執事官五品以上皆有防閣,州縣稱白直。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多看看:防民之口甚於防川【歷史典故】

《國語.周語上》:召公曰:“是障之也。防民之口,甚於防川。川壅而潰,傷人必多,民亦如之。”春秋時,周厲王暴虐無道,受到國人的批評指責。周厲王就派專人監視,發現誰發牢騷批評他,就抓去殺頭。這樣表面上看來沒有敢講話了,周厲王很得意。周卿士召穆公勸諫他道:“阻止人民說話,比阻止河水流通害處更大。”後指壓制民主,不讓人民說話是辦不到的。唐.房玄齡等撰《晉書.孔嚴傳》載:“古人為政,防人之口甚於防川。”也作

防閤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