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防守尉

防守尉

官名。清朝駐防八旗中的專城將領。設於直隸及盛京地方的一些城鎮、關口。額定十八人,正四品,俱滿缺。轄兵五十名至數百名不等,總掌本城鎮旗籍和防守事務。下設佐領防禦、驍騎校等官。分別由駐防將軍、都統、副都統等兼轄。


官名。清朝駐防旗兵將領名稱,正四品,有的掌管本城旗籍,有的率兵分駐他地。見《清吏稿·職官四》。

防守尉字典分解

防守的解釋 [guard;defend] 守衛;把守游擊手碰上堅強的防守而失球

尉國語字典 尉 wèi 古代官名,一般是武官:縣尉。都尉。衛尉。太尉。 軍銜的一級,在校以下:尉官。少尉。上尉。 〔尉氏〕地名,在中國河南省。 姓。 尉 yù  ㄩˋ 〔

不妨一看:防閣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南朝宋置。為諸王的武裝侍從,防衛齋閣。《資治通鑑·宋蒼梧王元徽三年(475)》:“是歲,防閣將軍王季符得罪於(建平王)景素(胡三省註:江左之制,禁衛有直閣將軍,王國有防閣將軍),單騎亡奔建康,告景素謀反。”亦作“防閣”。

防守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