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銀北

銀北

地區名。指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以北地區。習慣上包括今石嘴山市的大武口、石嘴山、石炭井三區和平羅、惠農、陶樂三縣。

銀北字典分解

銀的解釋 銀 (銀) yín 一種金屬元素,可以制貨幣和器皿、電子設備、感光材料、裝飾品等:銀子。銀杯。銀牌。 舊時用銀鑄成塊的一種貨幣:銀幣。銀錠。銀洋。銀錢。銀圓(亦

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左手的一邊,與“南”相對:北方。北辰(古書指北極星)。北上(古代以北為上,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,與“南下”相對)。北極星(出現在

也學習下:銀林堰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銀淋堰。唐景福初築,在今江蘇高淳縣東東壩鎮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7建康府: 銀淋堰,“《續志》 雲,蘇、常承中江下流,常病漂沒,故築銀淋五堰以窒之,自是中江不復東,而宣、歙皆自蕪湖以達於大江。又以石窒五堰路,又液鐵以固石,故曰銀淋,今訛為林”。 又稱銀淋堰、銀樹堰、銀澍堰。在今江蘇省高淳縣東南東壩鎮西,為胥溪運河五堰之一。唐景福二年(893年)楊行密將台濛築,用以蓄水,以轉運太湖流域糧米。

銀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