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才灣鎮

才灣鎮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全州縣中部。面積359平方千米。人口5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才灣街,人口650。原稱財灣,後演化為今名。1950年為全州縣七區。1958年稱才灣公社,1961年屬城郊區,1962年設才灣區,1968年復才灣公社。1984年改鄉,1993年置鎮。產稻、甘薯、花生、大豆等。有水電、農機、瓷器、礦粉、釀酒、石灰等廠。為農副產品集散地。湘桂鐵路經此設站。322國道經此。

才灣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不妨一看:才大氣高【歷史典故】

才能出眾,意氣高傲。《警世通言.李謫仙醉草嚇蠻書》:“李白雖則才大氣高,遇了這等時勢,況且內翰高情,不好違阻。”(內翰:即翰林待詔、文學侍從之官,唐玄宗時設定。) 並列 才能出眾,意氣高傲。《警世通言》卷9:“李白雖則~,遇了這等時勢,況且內翰高情,不好違阻。”△用於臧否人物。

才灣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