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雙店

雙店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桐城市東南部、菜子湖西岸。屬嬉子湖鎮。人口 3900。傳昔因有兩家店鋪得名。產稻、棉花、小麥、油菜籽、蒲草、蘆葦等。盛產魚、蝦等。有魚網、蚊香、塑膠製品等廠。高雙公路終點。水運通長江。

雙店字典分解

雙的解釋 雙 (雙) shuāng 兩個,一對:一雙鞋。雙槓。雙重(ch巒g )。雙方。雙管齊下。雙豆塞聰(耳被堵塞,一無所聞)。雙瞳剪水(形容眼珠的清澈)。智勇雙全。蓋

店的解釋 店 diàn 售賣貨物的鋪子:店鋪。店員。店主。店肆。店堂。商店。書店。 旅館:客店。旅店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321251

多看看:雙峰寨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東仁化縣西石塘鎮石塘村。建於18世紀末葉,為一堅固的磚石寨堡建築。有一主樓和四個炮樓。圍牆外有護城河。1928年石塘區農民協會在此辦公,組織農民與地主豪紳作鬥爭。同年3月,國民黨出動一個團攻打石塘村,寨內七百多軍民堅守達9個多月,四百多軍民壯烈犧牲。

雙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