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敢山

敢山

①在今浙江德清縣東北三十八里乾山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1德清縣: 敢山 “本名闞山,吳丞相闞澤所居。後訛為敢。有三峰: 中敢山,左龍山,右鳳山”。

②在今廣西德保縣西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85鎮安府: 敢山 “在府城西十五里。下有泉水出焉”。

敢山字典分解

敢的解釋 敢 gǎn 有勇氣,有膽量:勇敢。果敢。敢闖。敢死隊。敢作敢為。敢怒而不敢言。 謙辭,“不敢”的簡稱,冒昧的意思:敢問。敢請。敢煩。 方言,莫非:敢許。敢怕。敢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敢勇當先【歷史典故】

作戰勇敢,衝鋒陷陣,跑在前面。也比喻敢於承擔重任,領頭去乾。元.李壽卿《伍員吹簫》四折:“若不是老相國雄材大略,和𫛑諸敢勇當先,豈有今日。”明.無名氏《紫泥宣》頭折:“他每都能騎戰馬,出來的敢勇當先。” 連動 勇敢作戰,衝鋒陷陣,跑在前面。亦比喻敢於承擔重任,領頭去乾。元·李壽卿《伍員吹簫》4折:“若不是老相國雄材大略,和專諸~,豈有今日。”明·無名氏《紫泥宣》頭折:“他每都能騎戰馬,出來的~。

敢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