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閣

霧閣怎么寫好看

霧閣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集鎮名。在福建省連城縣西北部、鰲峰山西麓。四堡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650。處河谷盆地,時有薄霧繚繞,故名。有農機、織襪、藤編廠。有稀土礦。建文公路經此。有明、清古雕板印刷作坊遺址及土地革命戰爭時期 * 舊居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霧閣的解釋 雲霧籠罩的樓閣。言其高。 明 高啟 《仙山樓觀圖》詩:“霧閣宵閒脈望飛,月明露重濕銖衣。”
  • 霧的字典解釋 霧 (霧) ù 接近地面的水蒸氣,遇冷凝結後飄浮在空氣中的小水點:霧氣。霧靄。迷霧。雲霧。霧淞(通稱“樹掛”)。 像霧的東西:煙霧。霧劑。噴霧器。 筆畫數:; 部首:雨; 筆順編號:
  • 閣的字典解釋 閣 (閣) é 類似樓房的建築物,供遠眺、遊憩、藏書和供佛之用:樓閣。滕王閣。閣下(對人的敬稱,意謂不敢直指其人,故呼在其閣下的侍從者而告之;現代多用於外交場合)。 特指女子的臥房:閨閣。出閣(出嫁)

歷史地名推薦:柴集河

即今青海共和縣西沙珠玉河。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 青海和碩特部西後旗: “牧地跨柴集河,其水北注鹽地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霧閣歷史

相關歷史

霧閣_霧閣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