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肅然山

肅然山

在今山東萊蕪市西北六十里。《史記·封禪書》: 元封元年 (前 110),武帝 “禪泰山下阯東北肅然山,如祭后土禮”。《金史·地理志》:萊蕪縣有肅然山。《清一統志·泰安府》: 肅然山“ 《縣誌》,高二十里,泰山東麓也。今訛為宿岩山”。


古山名。在今山東省萊蕪市西北。西漢元封元年(前110年),武帝封泰山下陰道,禪泰山下阯東北肅然山,即此。

肅然山字典分解

肅然的解釋 (1) [respectfully]∶形容十分恭敬的樣子肅然起立(2) [strict;rigorous]∶嚴肅謹慎的樣子上下肅然,稱為政理—&md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學:肅州衛【歷史地名】

明洪武二十七年 (1394) 改肅州路置,屬陝西行都司。治所即今甘肅酒泉市。轄境相當今甘肅嘉峪關、金塔、酒泉三市縣及肅南裕固族自治縣西部地。清雍正二年 (1724) 廢。 見“肅州(1)”。

肅然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