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鹿頭戍

鹿頭戍

即鹿頭關。在今四川德陽市東北三十八里鹿頭山上。《元和志》 卷31德陽縣: 鹿頭戍 “在縣北三十八里”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建中四年 (783),“劍南西山兵馬使張朏以所部兵作亂,入成都,西川節度使張延賞棄城奔漢州,鹿頭戍將叱乾遂等討之,斬朏及其黨”。胡三省註: “鹿頭關在漢州德陽縣。劉昫曰: 成都北一百五十里,有鹿頭山,扼兩川之要。”

鹿頭戍字典分解

鹿頭的解釋 (1).鹿的頭。《後漢書·董卓傳》“鍾虡” 唐 李賢 註:“故 賈山 上書雲‘懸石鑄鐘虡’。《前書音義》曰:‘虡,鹿頭龍身,神獸也。’”(2).山名。在 四川

戍國語字典 戍 shù 軍隊防守:衛戍。戍邊。戍守。 筆畫數:6; 部首:戈; 筆順編號:134534

不妨一看:鹿角木【歷史知識】

兵用防禦器具。擇堅木如鹿角形者,斷之長數尺,或將帶枝的樹木削尖埋入地深尺余,遍植於路,阻敵之兵馬前進。

鹿頭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