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制澤

制澤

春秋時制田。在今河南新鄭市東北。《水經· 沙水注》: 沙水出苑陵縣故城西北,縣有二城,“二城以東悉多古澤,即古制澤也。京相璠曰:鄭地。杜預曰: 澤在滎陽苑陵縣東。即春秋之制田也”。

制澤字典分解

制的解釋 制 (⑦製) zhì 規定:因地制宜。制定。制式。制憲。 限定,約束,管束:制止。制裁。專制。制約。抵制。節制。制動。制海權。 法規,制度:民主集中制。公有制。

澤的解釋 澤 (澤) zé 水積聚的地方:大澤。湖澤。潤澤(潮濕)。沼澤。 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:光澤。色澤。 恩惠:恩澤。澤及枯骨(施惠於死人)。 洗濯。 汗衣,內

多看看:制置三司條例司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宋神宗於熙寧二年(1069)二月任用王安石為參知政事,實行變法,設立此司為主持變法機關,籌劃與制定新財政經濟政策,改變舊法,頒布新法,由王安石與知樞密院陳昇之兼領。曾頒布淮、浙、江、湖六路均輸法,行青苗法,頒農田水利法。次年五月併入中書。

制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