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樂灘

禮樂灘怎么寫好看

禮樂灘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南海中中國南沙群島東北部,位於安塘灘東北。南北長130公里,東西寬約65公里。一般水深18米左右。1935年公布名稱為盧灘。1947年改名禮樂灘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禮樂的解釋 禮節和音樂。古代帝王常用興禮樂為手段以求達到尊卑有序遠近和合的統治目的。《禮記·樂記》:“樂也者,情之不可變者也;禮也者,理之不可易者也。樂統同,禮辨異。禮樂之説,管乎人情矣。” 孔穎達 疏:“樂主和
  • 灘的字典解釋 灘 (灘) ā 河海邊淤積成的平地或水中的沙洲:灘頭。灘涂。河灘。海灘。鹽灘。 江河中水淺多石而水流很急的地方:險灘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和闐河

即今新疆西南部的和田河。有二源: 東源曰玉龍喀什河,出策勒縣東南,西源曰喀拉喀什河,出和田縣西南,二源至和田縣北會合後,稱和田河。北流至阿克蘇市東南入塔里木河。《清一統志· 和闐》: 和闐河 “在和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禮樂灘歷史

相關歷史

禮樂灘_禮樂灘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