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龍標山

龍標山

①在今湖南黔陽縣西南黔城鎮。《元和志》卷30龍標縣:“因龍標山為名。”《方輿紀要》卷81黔陽縣“金龍山”條下:“又龍標山,《志》云:在縣治(今黔城鎮)東城內。沅、黔二水會流經其下。”

②在今貴州錦屏縣南。《清一統志·黎平府》;龍標山“在府城西北龍里司東北。唐王昌齡謫龍標尉, 即此”。

龍標山字典分解

龍標的解釋 (1).地名。即今 湖南省 黔陽縣 。 南朝 梁 為 龍檦縣 , 隋 屬 沅陵郡 , 唐 武德 七年改名 龍標縣 ,因 龍標山 得名。 明 屠隆 《綵毫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龍車【歷史地名】

村名。在福建省漳平市西南部、紅尖山東南麓。屬永福鎮。人口 1850。傳貨郎始居,諧音名郎車,後又諧音衍為今名。有水電站。圍禾公路經此。1929年建立蘇維埃政府。張鼎丞、鄧子恢、譚震林等先後在此領導紅軍堅持三年游擊戰爭。有革命烈士紀念碑。

龍標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