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鄰山

鄰山

亦作潾山。在今四川鄰水縣東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62渠州:鄰山,“《元和郡縣志》:在鄰山縣西四十里。此山重疊,鄰比相次,迤邐南盡縣界。此山出鐵”。《寰宇記》卷138鄰山縣:鄰山“在縣西四十里。此山重疊鄰比相次為名。南盡縣界,東入鄰水縣界,北入達州三岡縣界。此山出鐵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8鄰水縣:鄰山在“縣東四十里。《志》云:此山出鐵,鄰次相比,故名”。

鄰山字典分解

鄰的解釋 鄰 (鄰) lín 住處接近的人家:四鄰。左鄰右舍。 接近,附近:鄰國。鄰家。鄰座。鄰里。鄰邦。 接近,親近:“鄰以理者,知也”。 古代五家為一鄰,五鄰為一里。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鄰山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潾山。在今四川鄰水縣東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62渠州:鄰山,“《元和郡縣誌》:在鄰山縣西四十里。此山重疊,鄰比相次,迤邐南盡縣界。此山出鐵”。《寰宇記》卷138鄰山縣:鄰山“在縣西四十里。此山重疊鄰比相次為名。南盡縣界,東入鄰水縣界,北入達州三岡縣界。此山出鐵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8鄰水縣:鄰山在“縣東四十里。《志》云:此山出鐵,鄰次相比,故名”。

鄰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