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檀山

檀山

①在今河北淶水縣西北。《水經· 易水注》: “濡水東合檀水,水出逎縣西北檀山。”《方輿紀要》 卷12易州淶水縣: 檀山 “峰巒秀麗,中多檀木,與州西北界白楊嶺相連,濡水經其下”。

②在今河北贊皇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4贊皇縣: “檀山在縣東北十五里,高百餘丈。相傳周穆王嘗駐此。”

③在今河南洛寧縣西四十五里。《水經·洛水注》: “洛水又東徑檀山南,其山四絕孤峙。山上有塢聚,俗謂之檀山塢。”

④在今陝西富平縣西二十五里。唐代宗元陵在其上。

檀山字典分解

檀的解釋 檀 tán 落葉喬木,木質堅硬,用於制家具、樂器(亦稱“青檀”)。 淺絳色:檀口(形容紅艷的嘴唇)。 〔檀香〕常綠喬木,產在熱帶及亞熱帶,木質堅硬,有香氣,可制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檀特師【歷史人物】

名惠豐,不知何處人。身為比丘,飲酒食肉。游於關中,語多奇異。時人以為有奇。西魏大統末死。北魏末僧人,一名慧豐。不詳里居。為僧時居武威,飲酒食肉,脫略無檢制。語默無常,言則有驗。西魏時宇文泰召至岐州。適高歡攻玉璧,檀特師曰:“狗豈能到龍門耶!”後北齊軍果不至龍門而還。俄病卒。

檀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