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岸廟

大岸廟

村名。在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東南部、白龍江與福津河交匯處。人口400。屬橘柑鄉。以大岸廟得名。北魏為武階郡治,西魏為覆津縣治,唐為福津縣治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棉花等,盛產柑橘、花椒、柿子。212國道經過,大姚公路起點。

大岸廟字典分解

廟國語字典 廟 (廟)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:家廟。宗廟。太廟。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:孔廟。岳廟。寺廟。 王宮的前殿,泛指朝廷:廟堂。 筆畫數:8; 部首:

多學學:大禮議【歷史事件】

明代朝臣間爭議世宗生父尊號的事件。武宗朱厚照無子,死後由堂弟朱厚熄繼位, 是為世宗。世宗即位後,命禮官集議崇祀生父興獻王朱祐杬的禮儀。內閣首輔楊廷和等認為應尊伯父明孝宗(武宗父)為皇考,生父興獻王為皇叔父,祭告上箋稱侄。世宗不滿,命再議。觀政進士張璁等迎合世宗,認為應尊興獻王為帝。爭論三年,楊廷和罷官,終於追尊興獻王為皇考恭穆獻皇帝。楊派官僚二百多人跪哭左順門請願,世宗下令將一百三十四人下獄,一

大岸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