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石門泉

石門泉

在今陝西藍田縣西南。宋敏求《長安志》卷16:“石門湯,在縣西南四十里石門谷口。舊圖經曰:唐初有異僧止於此,大雪其地,雪融不積,僧曰必溫泉也。掘之,果有湯泉湧出,遂置舍兩區,凡有病者,浴多痊……明皇時,賜名大興湯院。”

石門泉字典分解

石門的解釋 (1). 春秋 魯 城外門。《論語·憲問》:“ 子路 宿於 石門 。晨門曰:‘奚自?’ 子路 曰:‘自 孔氏 。’曰:‘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?’”(2).借指

泉國語字典 泉 quán 從地下流出的水源:泉源。泉瀑。甘泉。溫泉。噴泉。黃泉(舊時稱人死後所在的地方。亦作“九泉”)。 古代錢幣的名稱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水;

多看看:石銳【歷史知識】

明浙江錢塘(今杭州)人,字以明。學宋元院體,善繪界畫,樓台閣榭,玲瓏窈窕,加以金碧山水,絢爛奪目。宣德時待詔仁智殿。官至錦衣鎮撫。繪有《湖山佳趣圖》、《買臣負薪圖》、《樓閣山水圖》等。

石門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