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金石番太平軍安撫司

金石番太平軍安撫司

元置,屬八番順元宣慰司。治所在今貴州惠水縣西南二十五里金石鄉。明洪武五年 (1372) 改置金石番長官司。


亦稱金石番安撫司。元置,治今貴州省惠水縣西南下金石。屬八番順元宣慰司。明洪武五年(1372年)改為金石番長官司。

金石番太平軍安撫司字典分解

金石的解釋 [metal and stone] 金屬和石頭,比喻堅固的東西鍥而不捨,金石可鏤。——《荀子·勸學》

不妨一看:金丹換骨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詩人創作進入了造詣極深的頓悟境界。宋 陸游《夜吟》詩:“六十餘年妄學詩,工夫深處獨心知。夜來一笑寒燈下,始是金丹換骨時。”錢仲聯校註:“金丹換骨雲者,蓋以喻學詩工夫由漸修而入頓悟之境界。” 主謂 使用仙丹,能讓人脫胎換骨。比喻人的創作靈感已到了極深的境界。宋·陸游《夜吟》:“夜來一笑寒燈下,始是~時。”△褒義。常用於寫人的創作悟性已達到極深意境。

金石番太平軍安撫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