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渡

天渡

在今山西襄汾縣西南汾河西岸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元興元年(402),後秦姚為北魏軍包圍於柴壁,“秦王興將兵四萬七千救之,將據天渡運糧以餽平”。胡註:“柴壁在汾東,天渡蓋汾津之名,在汾水西岸。”


在今山西省襄汾縣西南、汾河西岸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元興元年(402年),後秦姚平兵敗被北魏軍圍於柴壁(在今襄汾縣西南汾河東岸),秦王姚興“將據天渡運糧以饋平”,即此。

天渡字典分解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渡的解釋 渡 dù 橫過水麵:渡船。渡橋。渡河。擺渡。強渡。遠渡重洋。 由此到彼:渡過難關。 轉手,移交:引渡。 過河的地方:渡口。渡頭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氵;

不妨一看:天王下界【歷史典故】

天王:迷信中的一種天神。下界:從天上來到人間。比喻極其威嚴的吏役。《歧路燈》第九十五回:“若到鄉里愚百姓家,便是天王下界,黑煞神臨凡一般……鬼魅伎倆,千人一狀,原也不必掛齒。”

天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