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磁山

磁山

①即今河北武安市西南磁山鎮。邯涉鐵路經此。

②在今山東兗州西三十里。《清一統志·兗州府一》: 嵫山 “元大德間碑云: 兗郡有山曰磁,郡在其左,故縣名嵫陽。諸志稱為磁陽山,非也”。

③在今山東煙臺市西北與蓬萊縣交界處。《清一統志·登州府》: 磁山,“ 《縣誌》: 山產磁石。三峰聳拔,東峰石壁如削,懸崖瀑布,下為石洞,深三丈許。下有三泉,旱澇不減不溢”。


在山東省兗州市西部顏店鎮境內。屬泰山山脈。分東西兩峰,海拔75米。有五代摩崖石刻、宋真宗駐蹕碑等。為遊覽勝地。

磁山字典分解

磁的解釋 磁 cí 物質能吸引鐵、鎳等金屬的性質:磁性。磁力。磁石。磁極。磁場。磁化。磁能。磁感應。 同“瓷”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13251431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磁村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山東淄博市西南磁村鎮。原稱磁窯務,舊為淄川縣重要集市之一。明嘉靖 《青州府志》 卷11: 磁窯務集,“山南通萊蕪,西通章丘,去淄川二十里”。 集鎮名。在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中部偏南。磁村鎮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2980。該村約形成於隋、唐。早年為貿易場所,並設稅卡,以此而名瓷窯務。明後期以同音改稱磁窯務。1937年更名磁村。有耐火材料、絲綿、水泥製品等廠和煤井、建築公司等。泉王公路經此。古蹟有唐代

磁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