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須水

須水

一名須河。在今河南滎陽市東南、鄭州市西。《水經·濟水注》: 須水 “近出京城東北二里榆子溝,亦曰柰榆溝也。又或謂之為小索水,……東北流,於滎陽城西南,北注索”。北宋導索水與須水合,入汴,通漕運。其後又導入金水河,入蔡河口。元以後為賈魯河上源之一。

須水字典分解

須的解釋 須 (須③④鬚) xū 必得,應當:無須。莫須有。必須。務須。須要。 等待,停留:須留(遲留,留待)。 男人面上生的毛,鬍子:鬚眉(男子的代稱)。鬚生(傳統戲劇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看看:須句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須朐。周代國名。在今山東東平縣西北。春秋時為邾所滅。《左傳·僖公二十一年》:“任、宿、須句、顓臾,風姓也……邾人滅須句,須句子來奔。” 二十二年 (前638),“伐邾,取須句,反其君焉”。皆此。 古國名。西周封置。風姓。都句(今山東省東平縣西南)。後遷都須(今山東東平縣西北、古濟水東岸)。《左傳》僖公二十一年(前639年):“邾人滅須句”。二十二年魯“伐邾,取須句”,復其國。後又滅於邾。魯文

須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