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州府

敘州府怎么寫好看

敘州府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明洪武六年 (1373) 改敘州路置,屬四川行中書省 (後改四川布政使)。治所在宜賓縣 (今四川宜賓市)。清轄境相當今四川大涼山及雷波以東,富順以南,隆昌、興文以西地區。1913年廢。


明洪武六年(1373年)改敘州路置,治宜賓縣(今市)。轄境相當今四川省宜賓、自貢、隆昌、富順、南溪、長寧、興文、高縣、珙縣、筠連等市縣地。清雍正五年(1727年)馬湖府省入,轄境擴大至今沐川、馬邊、美姑、雷波、屏山等縣。明、清均屬四川省。1913年廢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府的字典解釋 府 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:開封府。府尹。府治。府試。首府。 國家行

歷史地名推薦:東江口營

在今陝西寧陝縣東北江口回族鎮。《清一統志·西安府三》:東江口營“在寧陝廳北二百四十里。嘉慶七年移長安縣斗門鎮主簿駐此,改隸寧陝廳。嘉慶十九年設都司駐守”。 即今陝西省寧陝縣東北江口鎮。清嘉慶五年年移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敘州府歷史

相關歷史

敘州府_敘州府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