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錦屏驛

錦屏驛

明置,在今四川閬中市城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8閬中縣: 錦屏驛 “舊在城西澄清門外,今移於城東富春門外”。

錦屏驛字典分解

錦屏的解釋 (1).錦繡的屏風。 唐 李益 《長干行》:“鴛鴦緑浦上,翡翠錦屏中。” 前蜀 魏承班 《玉樓春》詞:“愁倚錦屏低雪面,淚滴繡羅金縷線。”《醒世恆言·灌園叟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多看看:錦帳郎【歷史典故】

《後漢書.鍾離意傳》附《藥松傳》註:“蔡質《漢官儀》曰:‘尚書郎入直台中,官供新青縑白綾被,晝夜更宿,帷帳畫,通中枕,臥旃蓐,冬夜隨時改易。’”漢時典制,凡尚書郎入直,官供新錦被、帷帳、枕等。後遂用為詠郎官之典。唐.盧綸《和王員外冬夜寓直》詩:“高步長裾錦帳郎,居然自是漢賢良。”

錦屏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