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禹藏花麻

禹藏花麻

吐蕃西市新城(今甘肅榆中北)首領。西夏毅宗諒祚拱化元年(1063),因宋攻掠,以城降夏。夏毅宗妻以宗室女,封駙馬。四年,夏升西市新城為保泰軍,受命鎮守。大安七年(1080)因太後梁氏兄妹囚惠宗秉常,移書於宋,請討梁氏,願作內應。宋軍攻城,他佯敗,棄城西走夏都興慶(今寧夏銀川)。次年,遣使約期降宋,不果。

禹藏花麻字典分解

花麻的解釋 指枲麻。 周立波 《暴風驟雨》第一部十三:“她在摸索著劈花麻。”參見“ 枲麻 ”。

不妨一看:禹王宮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南江縣西南長赤鎮。清嘉慶二年 (1797) 建,為四合院磚木建築。大殿正中有禹王坐像。1933年中國工農紅軍第四方面軍長征過南江,在此建立長赤縣蘇維埃政府。前殿三道石門框上,紅軍刻的 “誰是世界上的創造者,只有我們勞苦工農”; “剷除封建勢力,實行土地革命”; “只歸生產者所有,哪裡容得寄生蟲” 等標語,至今猶存。

禹藏花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