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橋上橋

橋上橋

原名赤水橋。在今陝西華縣西赤水河上。橋身全部以花崗石條砌築,下橋為七孔拱形石橋,上橋為九孔拱形石橋。據清光緒 《三續華州志》 載: 下橋始建於清順治十七年 (1660),竣工於康熙六年(1667)。後因山洪暴發,河床淤高,橋眼堵塞,遂於道光十二年 (1832) 又在原橋之上疊建一座九孔石拱橋,從而形成了橋上橋的奇觀。


在陝西省華縣赤水鎮西的赤水河上。橋為東西走向,橋面寬5米,長70米。橋身以花崗石條砌築,下橋為7孔拱形石橋;上橋為9孔拱形石橋,在第2孔至第8孔橋拱上方正中,各有一石雕龍頭,橋北有石雕龍尾。《三續華州志》載:“下橋始建於清順治十七年(1660年),竣工於康熙六年(1667年)。”後山洪暴發,河床淤高,橋眼堵塞,遂於道光十二年(1832年)於原橋上疊建九孔石拱橋,從而形成橋上橋奇觀。

橋 上 橋

橋上橋字典分解

橋國語字典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多看看:橋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上海市崇明縣治城橋鎮西北二里。清雍正 《崇明縣誌》 卷2: “普濟橋鎮、中津橋鎮俱在北關處,距城二里。” 民國 《崇明縣誌》 卷2: “邑稱四鎮為最繁盛。北曰普濟橋鎮,距城二里。……西曰貊貔廟鎮,距城三十里。有周神廟,故名。” 民國 《江蘇六十一縣誌》: 崇明縣西北有 “橋頭鎮”,並記:“橋頭亦稱橋鎮,距治二里,商業興盛,過於縣城。”1949年併入城橋鎮。 (1)鎮名。在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北

橋上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